有一陣子程式卡在組合數學那塊,

有些寫得出來,有些寫出來速度慢,有些是完全沒想法,

翻手上的 I2A 也沒提及 (可能是一些東西太過於細節),

後來整個人發狠,把之前 DONALD E. KNUTH 放在網站上的 TAOCP 小 K 一遍,

目前出到 Vol4 ,其實有兩大部份我很弱:數論與演算法分析 / MIX 組語部份,

最後真的狠狠 K 過的,大概只有 Vol2 和 Vol4-3 。

這系列書裡面有一堆 Algorithm ,特別是在 Vol4 那裡談到組合數學部份,

提到的 Algorithm 用 C language 實作起來真的是快到神奇。

 K 過 TAOCP 的人都知道,裡面 Algorithm 要轉成「讓人看得懂的」高階程式語言,

其實要花一些時間去實作,不然程式碼裡面可能會有一堆 goto 、Label 出現,

( 重點是,即使實作出來,對於背後原理也是一知半解 Orz )

一個人砍真的很吃力,無奈 CS 領域朋友不多,在此誠徵,

有興趣將 TAOCP 裡面提到之 Algorithm ,共同以 C/C++ language 方式實作出來之朋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dison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