半廣告文,半資訊文。

 

說實在話有點意外,以往一直認為台灣分享風氣不盛,導致不少初學者認為台灣程設沒高人 ( 沒要筆戰,就別死咬這點了 ),原因只是因為找到的文章多屬英文和簡體。

然後今天在 ptt soft_job 看到「程式人雜誌」 http://programmermagazine.github.com/201301/

裡面的「關於程式人雜誌」,寫得讓人感到頗吃驚的 (以下引用)

 

程式人雜誌是一個結合「開放原始碼與公益捐款活動」的雜誌,簡稱「開放公益雜誌」。開放公益雜誌本著「讀書做善事、寫書做公益」的精神,我們非常歡迎程式人認養專欄、或者捐出您的網誌

 

首先,我好奇什麼叫「捐出網誌」,免費提供轉載的意思嗎?

 

類似網站(或雜誌)在國外應不算罕見,大陸的 VCKBASE ( VC 知識庫,它是真的有在出電子期刊),國外的 Code Project (這性質比較不同,較像國內的程式設計俱樂部,程式設計師大型交流論壇網站),這兩個網站應都屬類似性質,唯程式人雜誌似乎有意在每個月都定期推出一份專欄寫稿,倒是讓人感到蠻鮮的。國內有聽說 PC Home、PC DIY 這些實體雜誌,但就真的沒見識過真的是為「程式人」專寫的雜誌了,會發展怎樣還真讓人期待。

 

跳個 tone,看完「關於」,不知道為何腦中竟浮現下面這 20 個字

 

讀書做善事,寫書做公益;

飲水要思源,吃飯要付錢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dison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