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 大小寫問題

AutoIt 對於大小寫並不敏感,所以 $Var 和 $var 及 $VAR 其實都是一樣的東西。

2. 變數命名

除了不能和內建函式撞名外,變數名必須以底線、數字、英文字母所組成。

3. 函式命名

除了不能和函式撞名外,函式名必須以底線、數字、英文字母所組成。

4. 單行註解

單行註解以分號「;」方式進行註解。

5. 多行註解

多行註解是以 #comment-start 開始,#comment-end 結束。同時 #comment-start 也可縮寫為 #cs;而 #comment-end 可縮寫為 #ce。比較特別的是這種註解方式可以巢狀使用,如

#cs
以下這一大段全部都是註解說明
    #cs
            目前這一大段還是會被註解掉 
    #ce
這是註解的最後一行了
#ce

6. 單行述敘過長-跨行述敘

如果單行述敘過長,要換下一行的話,必須在該行之最後加上 空白+底線 「 _」,而且空白+底線後面不能再有註解或其它述敘。如

$right = "這是對 _
的跨行方式"

$error = "這是錯
的跨行方式,因為沒有空白加底線"

$error2 = "這也是錯 _  ; 現在空白底線不是最後的東西了
的跨行方式,因為空白加底線不是最後的東西"

以上只有 $right 是對的跨行方式,其它的 $error 與 $error2 都是錯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dison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